您所在的位置: 福建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网> 书记上党课
黄水木:学谷公 走前列
2015-10-21 08:53:54 来源:东南网 责任编辑:林晨

学谷公 走前列

中共东山县委书记黄水木

作为谷文昌之后的第18任继任者,对于如何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,全面践行“三严三实”,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感受:

一、谷文昌精神体现了“三严三实”的内涵。谷文昌同志修身律己严、谋事创业实,赢得东山人民的衷心拥戴,他的精神是开展“三严三实”教育的生动教材。

二、要努力在学习实践谷文昌精神上走前列。谷文昌精神发祥于东山,他的足迹就在我们脚下,他的事业就在我们身边,东山的干部群众感受更深。学习方面,更加全面深刻。重点抓三件事:实现全县学习教育全覆盖、常态化格局;打造一条现场体验教育专线;完善谷文昌纪念园软硬件设施,推进建设谷文昌干部学院。发展方面,更加实干有为。积极推进城乡垃圾、污水一体处理,“五海”整治保护,走出一条经济与生态互动双赢的路子。以新型城镇化推进民生改善,加快公共设施、公共服务、公共管理一体化建设,全县实现“五通五有”全覆盖,率先建成覆盖城乡的视频监控和网格化管理系统。接下来,我们将突出生态优美、城乡宜居、产业繁荣、文化先进、活力迸发“五大重点”,用三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美丽的生态旅游海岛。

三、要以谷文昌精神激励自己,带好队伍。强党性、作表率,增强党性锻炼;敢担当,只要为了东山的事业,就要善谋敢干;抓主业、带队伍,打通服务群众的“最后一公里”,推动干部作风转变。

[1] [2] [3] 下一页 显示全文
更多中央精神
更多》福建动态
更多》分析评论
更多》网友声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