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 福建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网> 分析评论
树立在党言党立党为公的党性观念
2015-10-09 07:20:06 来源:东南网 责任编辑:林晨

树立在党言党立党为公的党性观念

——八谈扎实开展好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

福建日报评论员

领导干部要树立在党言党、立党为公的党性观念,这是省委书记尤权在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时,对新时期领导干部应该树立什么样的党性观念提出明确要求,给出明确答案。

党性观念是党员对待事业、工作、组织、群众等的根本态度和观点,是党员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,对党员行为起着决定性作用。现实生活中,党性观念不强的问题在一些领导干部身上仍然不同程度存在,有的理想信念不坚定,信仰缺失;有的奉献精神缺失,只重利益和实惠;有的政治立场不坚定,是非观念不清,对各种错误思潮缺乏敏感性和鉴别力,对诋毁诽谤党和政府的言论视而不见,甚至人云亦云。这些问题的存在,容易导致领导干部犯错。只有增强党性观念,党员才有立身之本,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。在党言党、立党为公的党性观念,把党员爱党、忧党、兴党、护党与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机统一起来,是当今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行动的重要遵循。在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中强调树立在党言党、立党为公的党性观念,对于纠正某些领导干部思想上的偏差,切实树立和增强正确的党性观念,具有重要的作用。

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思想和行动的“总开关”。增强党性观念,就要坚定理想信念,也就是坚定马克思主义、共产主义信仰,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、理论、制度自信,脚踏实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拼搏奋斗。理想信念不是凭空而来的,而是通过严以修身来实现,重点是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,尤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、观点和方法,做到学而信、学而用、学而行。

党之兴亡,党员有责,在党言党方能在党兴党。增强党性观念,必须自觉践行在党言党。作为领导干部,应当时时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,无论是想问题、搞研究,还是作决策、办事情,都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,把爱党、忧党、兴党、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。当前,反腐纠风是“一场输不起的战争”,在反腐纠风中积极作为,是对党最大的爱护。领导干部应当廉洁自律,做党的健康细胞,同时对贪腐和歪风,敢于站出来作斗争,以自己的责任担当来爱党、护党。

中国共产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外,没有任何私利可言。增强党性观念,还要恪守立党为公。公私二字,是衡量一名党员党性强弱的根本尺子。作为党的干部,就该大公无私、公私分明、先公后私、公而忘私。现阶段中国共产党最大的“公”,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,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。领导干部当牢记使命,克己奉公,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。

党性是领导干部立身、立业、立言、立德的基石。领导干部必须在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和日常党内生活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,加强思想锤炼,牢固树立在党言党、立党为公的党性观念,筑牢成为好党员、好干部的思想根基。

[1] [2] [3] 下一页 显示全文
更多中央精神
更多》福建动态
更多》分析评论
更多》网友声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