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 福建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网> 书记上党课
肖长根:以谷文昌为镜践行“三严三实”
2015-09-24 09:27:12 来源:东南网 责任编辑:林晨

以谷文昌为镜践行“三严三实”

□宁化县委书记 肖长根

宁化是著名老区苏区、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,也是谷文昌工作过的地方。践行“三严三实”,要以谷文昌为镜,牢记宗旨、一心为民、艰苦奋斗、廉洁自律,按照习总书记“四有”要求争做“四个人”。

在修身律己中锤炼党性。坚定理想信念,补足精神之“钙”,增强理论自信、道路自信、制度自信。强化党性修养,牢记宗旨意识,在内心深处扎牢爱党、兴党、忧党、护党的根。始终忠诚于党,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,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。

在为民用权中造福百姓。宁化是欠发达县,贫困人口多,脱贫任务重,要深化“348”精准扶贫机制,把更多的政策资源、项目资金、时间精力向民生实事倾斜,重点抓好整村推进精准扶贫工作。要为民解忧,全力推进“5·19”洪灾灾后恢复生产、重建家园各项工作,确保年底前完成水毁基础设施修复,春节前重建户能搬进新居。

在艰苦奋斗中谋事创业。树立“功成不必在我”的政绩观,多做打基础、利长远的事。求真务实抓项目,敢于担当解难题,强化措施、精准施策,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各种风险,努力解决在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中查找梳理的重点难点问题。深化改革出活力,推进“人往哪里去、钱从哪里来”农村改革,重点抓好年初确定的高标准农田建设、农村养老保障、农村公路养护和城乡客运一体化机制改革试点。

在廉洁自律中干净做人。当好班子带头人,做人公道正派、襟怀坦荡,做事出于公心、追求公利,凝聚心往一处想、劲往一处使的合力。做好诚实守信人,说老实话、干老实事,以行动验证表态、用实践兑现承诺。当好廉政建设清醒人,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,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,主动接受组织监督、舆论监督、社会监督、群众监督,做到思想上干净、工作上干净、生活上干净。

[1] [2] [3] 下一页 显示全文
更多中央精神
更多》福建动态
更多》分析评论
更多》网友声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