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 福建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网> 书记上党课
李德金:聚焦“六多六少”助推事业发展
2015-09-21 09:36:59 来源:东南网 责任编辑:林晨

聚焦“六多六少”助推事业发展

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 

李德金

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发展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,新形势、新任务、新要求对干部队伍素质提出更高要求,开展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对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,加快转变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。

践行“三严三实”,要深刻把握其核心思想,即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到对党忠诚、个人干净、敢于担当。“三严三实”是一个有机整体,“三严”是内在要求,指向主观世界改造,有了“三严”,“三实”才有基础;“三实”是行为取向,指向客观世界改造,有了“三实”,“三严”的实际价值才能体现。全区党员干部要通过此次专题教育,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宗旨信念,增强推进开放开发的信心和决心。

践行“三严三实”,要立足平潭实际,聚焦突出问题,有的放矢,对症下药。结合自身开发建设实际,存在“六多六少”突出问题,即少数党员干部中

喊口号的多,带头实践的少;个人想法多,干事本领少;争取政策多,推动落实少;反映困难多,解决办法少;思想守旧多,方法创新少;当指挥员多,当战斗员少。这些问题虽只在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,但如不及时解决,将会涣散作风,影响中央决策和省委、省政府部署的落实,影响平潭开放开发进程。

践行“三严三实”,要坚持标本兼治,从根上解决影响开放开发的“不严不实”问题。督促全区领导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,用“三严三实”的戒尺规范言行,真正“严”字当头、落到“实”处,努力在深化“四风”整治、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,在守纪律讲规矩、营造政治生态上见实效,在真抓实干、推动开放开发上见实效。要补足精神之“钙”,始终对党忠诚。加强党性修养,讲政治纪律、政治规矩,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的责任;要扎好用权之“篱”,强化监督制约。做到依法用权、民主决策,自觉接受监督;要锤炼担当之“魂”,积极主动作为。在开放开发上多担当,在改革创新上多担当,在推动两岸融合上多担当;要夯实为官之“基”,坚持干净做事。做到率先垂范,严格执行八项规定,管好家属、带好队伍、交好朋友。

[1] [2] [3] 下一页 显示全文
更多中央精神
更多》福建动态
更多》分析评论
更多》网友声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