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 福建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网> 书记上党课
周宁县委书记陈鸿飞:坚持“严”字当头 更须“实”处着力
2015-09-18 10:12:17 陈鸿飞 来源: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:黄丽红

“三严三实”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做人从政、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。落实“三严三实”要求,就是要把“严”内化于心,“实”外化于行。“严”是第一标准,要坚持做到严以修身、严以用权、严以律己,最核心是坚定理想信念,最关键是摒弃私心杂念,最根本是守纪律讲规矩。“实”是第一要义,必须把个人的党性锻炼、素质提高,转化为踏踏实实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。

谋事要实,这是成事的前提。谋事,既要谋时还要谋势。谋时就是把握时机、抢抓发展机遇,谋势就是认清形势、找准发展定位。周宁是全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,如何在新常态下加快发展摆脱贫困?必须坚持问题导向,认清存在的产业集聚能力不强,人力、消费、资本市场薄弱,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,不好高骛远,不脱离实际,跳出周宁看周宁,跳出县域谋发展。尤其要结合“十三五”规划编制,从提升城乡规划入手,推动产城联动,走出一条切合实际的跨越发展之路。

创业要实,这是成事的关键。最重要的是尊重发展规律,实事求是,崇尚实干,务求实效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,周宁将按省市要求,大力发扬“钉钉子”精神,脚踏实地、真抓实干、狠抓落实,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不敢担当、不善担当,为官不为、为官不正等问题,加快产业转型升级,促进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;全力推动抽水蓄能电站、工业园区、衢宁铁路(周宁段)等项目建设,积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撑点,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、人民、历史检验的实绩。

做人要实,这是成事的保证。我们要按习总书记提出的“做人要实”要求,做老实人、说老实话、干老实事,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,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,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说实话、干实事,善始善终、善作善成,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,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人文环境。总之,唯有严的要求、实的作风,才能带领党员干部群众顺应新常态、推动新发展。

[1] [2] [3] 下一页 显示全文
更多中央精神
更多》福建动态
更多》分析评论
更多》网友声音